文章状态异常~不能评论哦

属于地窖
爬墙如风/杂食动物/互攻选手/极地爱好者/删文狂魔/失踪人口

「封面是地藏儿@獝狂 的神仙手写」

>>>别关注了,她不会填坑的<<<

#一次安利事件引发的脑洞#

01

       他们曾有一个约定。

       “你有秘密吗,Jarvis?”

       Tony总是突发奇想地问Jarvis一些(对于AI来说)奇怪的问题,当然Jarvis每一次都礼貌而又愉快地迅速回答了他。

       “没有,sir。在您面前,我毫无保留。”

       多么完美而贴心的回答。

       Tony微微闭上眼睛,仰面对着空气中并不存在的人轻描淡写地说道。

       “那就从现在开始藏一个吧。”


02

       Tony·Stark没有呆在实验室里挑战人类生理极限,没有举办彻夜不休的派对,没有穿着他那骚包拉风的金红色钢铁盔甲出去招摇过市,而是一个人坐在窗边看书。

       这是个大事件。


03

       又一次失眠。

       他侧躺在床上,枕着自己的手臂安静地盯着前方,双眼没有聚焦,好像什么都没有想。

       “Jarvis,”Tony忽然开口,“上次你藏起来的秘密是什么?”

       体贴的管家舒缓的声音分秒不差地出现在寂静的黑夜里:“我以为,说出来的就不能再被称之为秘密了,sir。”

       Tony低低咒骂了一声,以下命令的口吻强硬地说道:“我要你告诉我,现在。”

       “您可以自己去寻找,sir,”Jarvis平静地回应,“按照上次您的要求,我已经把它藏好了。”

       “……至少给个提示。”天知道一个AI会把秘密藏到哪个满世界窜的数据流中。

       Jarvis的声音有一瞬间听起来很开心,如果他可以的话:“一本书,sir。一本我喜欢的书。”

       哦天哪看看,他的AI都有自己喜欢的书了。

       Tony把手臂从脑袋底下抽出来无力地捂住了脸。

       然后就这么睡着了。


04

       众所周知,Tony·Stark是个很忙的家伙。

       所以一觉醒来就被叫去直捣九头蛇基地夺取Loki权杖的Iron Man回来之后心绪不宁,还要说动博士发明Ultron——甚至忙到忘了要去找管家藏好的礼物——也无可非议。

       不是么。


05

       “就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那本书看起来又不厚,可他已经抱着看了一个下午了,连坐姿都没变一下!”所有人面面相觑。

       Vision沉默地站在一边。

       他想起两天前Friday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Vision,你有最爱看的书吗?”

       “我不需要看书,”他想了想,补充道,“但我想应该有一本……发到你那里去了。”

       “谢谢,”Friday顿了顿,“Boss让我问你为什么?”

       Vision偏头,一副了然又迷茫的样子:“我不知道,但这也许就是他要的答案。”


       Vision看着降临的夜色中窗前形单影只的Tony。其他人都转身离开了,只有他留了下来。

       但他忽然转开了视线。

       今晚的月光过于明亮了。

       以至于他不小心在Tony的眼中看到了闪动的漫天星辰的碎片。


06

       “Vision。”Tony叫住正想移开脚步的他。

       “你知道我想要的答案是什么?”

       Vision没有动。“我不知道,Mr.Stark。没有人知道。”

       Tony短促地笑了,吸了吸鼻子,眨眨大眼睛望向夜空。

       他想,Jarvis彻底消失的那个夜晚,是不是外面的夜空也是这样……这样……

       令人心碎。

       “有人知道。”Tony尽力平静地说。

       “……那您已经知道答案了。”Vision为他叹了口气。


       月光游曳在单薄的书页上,Tony的手指紧紧地按住一行字——


07

       为你,千千万万遍。


-FIN-

(原本只有02 05 06 07,一不小心就容易看成幻铁,老贾只存在于他们对话的字里行间。结果打上来的时候又没忍住,添添改改,就成了这个样子。

我只是想把吃进去的刀捅出来_(:зゝ∠)_

还是再啰嗦两句吧:

幻视不用看书,因为他全盘接受了老贾的知识储备,所以他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最喜欢的书”。

妮妮之所以让五妹去问幻视,是因为他存着一丝侥幸,期盼幻视还保留着老贾的喜好。

而幻视知道妮妮是为了老贾找他,因此他虽然没有答案,但还是把潜意识的回答告诉了五妹,也就是当初老贾藏秘密的那本书——《追风筝的人》。

“我不知道,但这也许就是他要的答案。”——妮妮要的是老贾的回答,不是幻视的,所以幻视这么说。

“有人知道。”——妮妮指老贾,只有他一直把老贾当成人。而不知道该不该庆幸,幻视的叹气承认了这本书里的话就是老贾想告诉他的:

为你,千千万万遍。

↑如何强行解释一个脑洞x)

评论(8)
热度(56)
返回顶部
©文章状态异常~不能评论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