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状态异常~不能评论哦

属于地窖
爬墙如风/杂食动物/互攻选手/极地爱好者/删文狂魔/失踪人口

「封面是地藏儿@獝狂 的神仙手写」

>>>别关注了,她不会填坑的<<<

—— 【复联】鬼故事01(AU,灵异欢脱向,贾尼|盾冬|锤基|寡鹰|银红)

设定:

①除寡鹰隶属外,其余主角皆为神盾大学编外特招生

②大学生妮以嫩萝卜为原型

③AI老贾,霍爹在妮妮小时候就做出了老贾实体,具体由青梅竹马的贾尼共同完善,实体可以和主机联机,但没有达到天网的权限,因此老贾可能更人性化

④改造人吧唧,第六感特殊的奥丁森兄弟,以及还没想好设定的银红兄妹各种开挂避雷

又名:

《这不科学》

《绯红:这剧本还能不能演》

《复联成立之谜暨自成立以来重要事件记录秘密档案》

《不以谈恋爱为目的的单身狗组团刷怪都是耍流氓》

《博士不小心翻看了一本损友们的花式作死日记》

《我从未见过如此画风清奇的捉鬼行动小分队》

(*部分设定致敬阿加莎《无人生还》)

       班纳博士最近觉得很不对劲。

       先是同一个实验室的天才富豪花花公子托尼·史塔克,假期结束一回来他就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美名其曰享受科——学的人生。如果不是因为看到他的AI管家贾维斯一直陪他待在实验室里工作,并曾亲眼目睹过后者用被设计得像个英国绅士的实体以绝对的身高优势强硬地督促托尼吃饭休息的话……

       博士几乎要以为托尼放弃了校花、派对、香槟以及高级餐点的奢华生活,改吃机油为生了。

       更何况就算托尼·史塔克在花花公子的一面下,除了嘴炮侠之外还有个工作狂的“美称”——博士在心里叹了口气,把目光从面前的操纵面板移向一旁忙碌的两道身影——他们维持这种状态已经超过十五天了。要知道上一次因为和小辣椒分手,难得伤了一次心的托尼一个人和机器私会到第七天,就被贾维斯在送饭时强行带走了。

       别问他是怎么带走的,那画面太美,没人敢看。

 

[June13,Fine

       该死的好天气,该死的纽约,该死的神盾大学——简直糟糕透了!我搞不明白老爸那么多年是怎么忍下校董会那群老东西的,Dameit——让尼克·弗瑞这个老狐狸见鬼去吧!嘿,拜托,就算我可以连续三天只休息七个小时待在实验室里把自己弄得满身机油营养不良,又凭什么要留在这个鬼地方帮一群混进了一颗卤蛋的白痴老头们调试这样那样的机器?!还有我的贾维斯!我已经好几天没看到他了!

       ……

    

       如果还有什么更奇怪的话……班纳合上手中只看了一页的日记本,拿在手上重新仔细打量了一下。

       这个突然出现在他寝室书桌上的本子看起来饱经蹂躏。不过它棕红色的封皮摸起来十分厚实,用结实的绳索缝扎在外皮的硬质皮革上刻着古朴优雅的花纹。这个本子看上去似乎有点眼熟……博士思索着。好像是有一次,托尼的崭新跑车金红相调的“低调”配色收获了来自自家管家的夸(chao)赞(feng),当然后者得到的回赠是托尼一口气吃了三个甜甜圈。结果这位外表看起来优雅得体的“英国绅士”不得不挑选了一个小礼物去哄托尼开心——呃,一份真正低调又不失品味的礼物。

       想到这里,班纳博士忽然不受控制地又往工作间看了眼。两年下来,他这个搭档和管家之间的相处关系总让他不时窥见点什么苗头。比如上一次贴心的管家先生亲手打了只毛线的圣诞袜子,却被托尼趁他不在的时候迅速充私。等贾维斯回来问起的时候,托尼把责任推向正在打扫的机器手臂小呆并拉上目睹了全程的博士为自己作伪证一气呵成……后来看在当时托尼的表情有点难以觉察的难过的份上,博士还是温柔地没有拆穿这个可能当事人都彼此心知肚明的小插曲。

       托尼·史塔克很在意他的管家。

       尽管不知道那只圣诞袜里隐含了怎样的过往,班纳博士却隐隐约约有了一种模模糊糊的概念。

        ……但是这种情况下除了往嘴里塞下一大把狗粮的以外他还能做什么呢?博士绝望地想着,他和托尼合作的时间还长着呢。顺带一提,同一个实验室就是方便八一八……

       博士回过神来,微微抽了抽嘴角,冷静地选择了继续研究自己新找的乐子。这字里行间的画风很熟啊……随意往后翻了翻,发现后面的字迹多变且杂乱,似乎还夹杂了一些其他的什么东西。

       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决心开始享受自己美好的放松时间的博士懒洋洋地将日记翻回第二页,将桌上一早就冲好的咖啡端起来送到嘴边。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一旦把这本日记看完就要被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呢,博士。

 

[June14,Sunny

       因为sir实在受不了校董会的支使(连带我这个管家一起),决定临时改变计划,订下远离纽约的一处名叫许德拉的海岛并制定好旅游行程。考虑到sir喜欢热闹,在征得他的同意后我又通知了sir的朋友——罗杰斯先生等人同行。

       顺便,我对校董会也不是无条件容忍,我不过是顺便把他们想麻烦sir的一些琐事做了,却没想到会因此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他。

       sir,我很抱歉。

       关于此次出行,洛基·奥丁森先生起到了煽动性作用。不过在这一点上我很感谢他,能让sir离开实验室出去适当放松一下——并不是指通过酒精和女人——是我期望很久的事情。如果他采取行动时能和sir好好交流……至少能单方面好好说话……

       好吧,我知道这可能性一直都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还值得一提的是,史蒂夫·罗杰斯先生作为学生会主席,原本主动提出找校董会交涉,却因为一些他不愿提及的原因和校董会翻脸。虽然我早就骇进神盾内网,但并没有按照sir诸如“隐私权是什么可以吃吗”这种无理要求进行全程直播……可以说的是罗杰斯先生发如此大的火可谓难得一见,尽管如此最后寇森校长还是给他开了假条。

       对此sir的评价只有:“脑残粉。”

      ……绝对不能让寇森校长听到啊,sir。

      至于为此特别成立的“复仇者联盟” ……我对这个名字依旧持保留意见。被(强行)推选出来的队长罗杰斯先生看上去似乎也不怎么受用,反而是巴恩斯先生回忆起两人曾经在部队的身份,颇为怀念地跟罗杰斯先生聊了好久……是的,他们二人仍然是被围观的焦点。

       另外,昨天这个笔记本被sir翻了出来,他突然对记旅游日记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鉴于除了工作日记以外他从未坚持完成过此类工作,我只能提议sir再次考虑。

       ……然后他决定改成:全体成员轮流记录旅游日记,不允许偷看前面的内容(抱歉sir,您说的时候我已经看到了),直到旅程结束为止。

       我认为这个提议会被洛基·奥丁森先生立刻否决并引发他们之间自开学以来第176次争吵,但sir并不在意。

       因为sir的原话是:“那他自己付钱。”

       这种小孩子一样的耍脾气真的很没有必要,sir。

       最后,由于我是副驾驶,这些内容全都是先在备忘里记录好,利用出发前以及到达目的地后的零碎时间再转抄到本子上。现在已经到了当地的休息时间,明天负责记日记本的是罗杰斯先生,他会附上我们一行人的住宿情况和安排。

       ……]

---------------------------tbc-------------------------

标题后面挂辣么长一串我自己看着也是懵'_>'

评论(14)
热度(88)
返回顶部
©文章状态异常~不能评论哦 | Powered by LOFTER